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让狗狗适应刷牙

如果狗狗在平时饮食中牙齿就保持了清洁健康,可以不单独刷牙的。但是对于发现已经有牙垢牙石问题的狗狗,或者希望给狗狗刷牙的家长,下面的知识就有必要看一下了。

刷牙工具

给狗狗刷牙,最方便好用的要数手指刷,尤其是刷牙的入门选手,他是一个橡胶的指套,刷面是带有软凸起的可以帮助摩擦狗狗的牙齿表面。

刷牙的高级阶段就可以使用类似人用的专门牙刷了,主人可以更轻松也更干净,不用将手伸进狗狗的嘴里了。

牙膏要使用使用狗狗专用牙膏,味道是狗狗喜欢的味道,刷牙初期适应阶段可以不用牙膏。

如何让狗狗适应刷牙

如果你打算给狗狗养成刷牙习惯,那么建议至少6个月时再开始刷牙。

刷之前检查牙齿:看看狗狗口腔内有没有任何牙科疾病,如果狗狗饱受牙科疾病的折磨,那么刷牙的过程会加剧狗狗的疼痛,肯定会让狗狗抗拒。

多久刷一次:24小时内牙菌斑在牙齿就会形成生物膜,也就是细菌层,一旦形成就不太好去掉啦,所以一天一次,才能在牙菌斑形成前清理掉他们。

A.先让狗狗适应你的手指触摸它的上下颚(记得先处理好你的指甲),一天至少一次,一次几分钟,过程中和结束后一定不要吝惜你的赞美和奖励。这个阶段建议适应一周或更多。

B.上下颚熟悉后,就可以用手指开始去按摩狗狗的牙龈和牙齿了,同样要给予赞美和奖励。

C.使用轻微有摩擦性的材料去摩擦狗狗的牙齿也牙龈,比如绕在手指上的纱布。赞美奖励不能忘。

D.橡胶手指刷,有了前面的铺垫,过渡到手指刷应该是非常简单的,此时不需要牙膏。狗狗口腔内靠后的牙齿也不要忽略了。依然需要赞美和奖励。

E.选一款牙膏吧,尝试几个不同的口味,看看你的狗狗喜欢那一款。继续使用指套加上牙膏。

F.橡胶牙套过渡到牙刷之前,也有带刷毛的指套可以用来过渡。

G.刷牙后一个小时内不要让狗狗喝水。

刷牙养成需要足够多的练习和适应,还有不断的给狗狗赞美鼓励,会帮助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