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处理狗狗乱跑行为

狗狗外出喜欢乱跑怎么办,当然是用一条绳子来给它拴住,即安全,又能把狗狗控制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又能防止狗狗不听话乱扑人,可谓一举多得,但狗绳用处这么多,你真的知道它正确的使用方法吗?

狗狗外出喜欢乱跑怎么办,当然是用一条宠物狗绳子来给它拴住,即安全,又能把狗狗控制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又能防止狗狗不听话乱扑人,可谓一举多得,但狗绳用处这么多,你真的知道它正确的使用方法吗?

首先要给宠物狗戴上狗绳,注意狗绳的松紧度要适中。在给宠物狗戴上狗绳之后,要伸出两个手指插入狗狗的脖子,感受下狗绳的松紧度,一般如果两只手指插入后感觉不紧不松,那就表示佩戴狗绳的松紧度刚刚好。

在外出的时候狗绳要紧握在自己的手中,不管是左手还是右手,只要你认为可以很好的拉住狗绳,控制住狗狗就可以了。一般来说,牵狗绳的状态应是从狗的项圈之处稍微下垂,保持一定的松弛。

此外,在户外散步遛弯的时候,可以尽量保持狗狗在你的右侧,然后朝同一方向前进。让狗狗待在你的右侧,可以更好的将宠物狗与危险隔离。外出的时候狗狗比较容易受刺激,也喜欢到处乱跑,即便是拉着牵引绳,也可能会被狗狗带着往前跑,这样的话就容易出现危险,如被自行车撞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