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宠物狗吃什么蔬菜对身体好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自己动手给狗狗自制狗粮,蔬菜是并不可少的材料选择。但是在给狗狗选择蔬菜上面有很多要讲究,比如说哪些蔬菜适合狗狗吃,哪些蔬菜不适合狗狗吃,我们要做一个全面的了解。

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于狗狗来说,宠物店买回来的时候,我们看到其中有一部分成分都是以蔬菜才原料。绝大多数的蔬菜狗狗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如白菜、黄瓜、胡萝卜、西兰花、南瓜、甜薯、西葫芦这些常见的蔬菜。

但是其中的一些蔬菜是不适合狗狗吃的,比如说,洋葱、蘑菇、发芽的土豆等都是不适合狗狗的吃的。狗狗吃了洋葱会得溶血性贫血,轻则中毒,重则会要了狗狗的小命;食用大量的西红柿会导致痉挛和心率失常,狗狗少吃一点西红柿没什么关系,如果超过两三个以上的西红柿就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给狗狗喂养西红柿要慎重;蘑菇这种菌类具有很高的营养,但是蘑菇中一些营养成分人吃了没事,但是狗狗吃了会有很大的危害;发芽的土豆是具有毒性的,所以家里买的土豆尽量放好,如果不小心被狗狗叼着玩会引起狗狗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