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改变小猫咪的坏习惯

现在很多主人都把猫咪惯坏了,一旦猫咪养成了不良的习惯,想要让猫咪再改掉就是很困难的事情,对于一些已经养成了不良习惯的猫咪,我们应该用以下的方法让猫咪来改掉坏习惯。

1.猫咪有坏毛病是因为主人惯的,所以作为家长应该科学的喂养猫咪,而不是惯着猫咪。见到猫咪的坏习惯一定要及时的给予纠正。

2.给猫咪找一个伴侣,猫咪搞破坏,脾气臭都是因为太孤单了,所以会脾气越来越坏。给猫咪找一个同伴,猫咪就会觉得生活要多彩一些。

3.主人应该多花费时间来陪伴猫咪,带猫咪外出,带猫咪洗澡,带猫咪去玩耍,都能让猫咪变得更加开朗。不过要注意,猫咪洗澡要使用宠物专用的浴液。

4.给猫咪修剪指甲降低猫咪的攻击性和破坏力。当猫咪感到紧张时,它会很自然地用爪去攻击它的敌人,所以你要经常给猫咪剪指甲,剪的时候,最好由另一个人抱着它,引开它的注意力。

5.听音乐,音乐是好东西,让猫咪听一些轻音乐,再加上一些对猫咪的抚摸,对于猫咪的性情会有很大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