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样让猫合理使用猫硬板呢?

家里喂养过猫咪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猫咪喜欢拿家里的沙发、橱柜、桌椅甚至床腿等来当作练手的工具。现在这个问题可以很好的解决了,猫硬板的出现,可以解决猫咪乱抓东西的行为。那么怎样让猫合理使用猫硬板呢?


1.摆放在猫咪睡觉的地方,猫咪抓沙发的情况都是发生在猫咪刚睡醒的时候。摆在猫咪睡觉的地方可以很好的解决猫咪睡醒就抓东西的习惯,这样就能有效的保护沙发。家里要多准备几块猫硬板,让猫咪可以轻松的找到。

2.对于猫硬板的使用问题,在使用的时候应该先对猫咪进行一些锻炼,了解猫硬板的眼里已经使用的方法,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使用猫硬板的成功率。

3.对于初次食用猫硬板的猫咪,猫咪肯定是不习惯的。这个时候家长应该引导猫咪自觉的去使用猫硬板,训练猫咪,给猫咪一些奖励,让猫咪知道抓猫硬板主人会很高兴。购买猫硬板的时候要注意要选择孔径大一些的猫硬板,这样的猫硬板更利于初次使用的猫咪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