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贵宾犬的美容与卫生

贵宾犬作为家庭宠物,为了使犬凉快和美观,可按“荷兰式”修剪为其修剪毛发。

其方法为:头顶部的毛应剪成圆形,长度适中,可留下胡须;面部、脚踝以下和尾巴跟部的被毛都应剪短;臀部、肩部和前肢的毛,剪成约4厘米长;而将腰部和颈部的毛剪短,看起来好像穿上了“牛仔裤”一样;尾尖部应剪成一个大毛球,这样不但好看,而且令人感到清爽与醒目,也不至于发生湿疹;把腹部毛修短,可使宠物休息时,腹部毛不会打结,而造成皮肤的感染。

贵妇犬非常喜欢干净,所以需要经常给它洗澡。洗澡前必须先梳理背毛,可去除毛结与毛球,还能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使毛发光滑。洗完澡后用毛巾彻底擦干水分后,再用吹风机吹干,吹毛时梳子应顺着毛发方向吹与梳,这样可以预防它感冒。

为保持耳朵的清洁要用止血钳把耳朵里的耳毛拔除,再用清耳剂擦拭耳垢,这样才不易发炎。隔一段时间要给它剪次指甲,这样才不至于主人被狗抓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