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迷你雪纳瑞犬的美容与卫生

迷你雪纳瑞犬喜欢运动和玩耍,应定时进行户外运动。每天应梳理被毛,春秋季节应修剪被毛。对全身各部被毛的修剪,要注意以下几点:

头盖、颊部、口角之间及眼部、耳朵内侧和外侧的毛要修剪得短一些,耳壳外周的毛要修剪得齐些。吻部的毛及颊部、颌部的须毛,要修剪适度,使其匀称美观。咽喉部的毛要修得比较短并整齐美观。

颈毛与被毛要修剪得不长不短,使背线匀称而整齐。颈部、背部、前颈和前胸部的毛,要按毛的序向修剪。肩部的背毛,应向前胸方向顺序逐步向前修剪,并要短一些。从背到胸下的毛,要适当留长些,且要向体后方向修剪。从背部起至大腿中部的毛,要修剪得很短才行。腰部的被毛,要修剪得比胸毛更短些,腰以下向上卷的毛也要剪短。

从肩部起,向下及脚趾尖的后方及从前胸至脚趾尖的线条要修剪得平均整齐。跗关节部分的毛,要须剪得极短,能清楚地见到皮肤。后肢内侧的毛,要修剪整齐。

尾部过长的毛以及尾巴以下至臀部的毛,要适当修剪,但不能剪得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