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不可不知的狗狗指甲护理常识

我们不会赤脚穿过炎热曝晒的地面或冰雪覆盖的山脉。那您是否关注过不穿鞋子的狗狗常常暴露在外的爪子呢?实际上,狗狗的爪子和人的脚一样脆弱,需要主人细心的保护和照料。狗爪需要检查的细节有很多,包括指甲长度,掌垫裂纹和脚趾间异物等等。下面有四个狗爪护理的小贴士,分享给各位狗狗主人,请您参照下面的标准检查和护理狗狗的小爪子。

修剪

当狗狗走路时,爪子会发出咔哒咔哒点地的声音,或者狗狗的指甲能够轻易的划伤地面时,您就应该为狗狗修剪指甲了。狗狗的指甲长度应该是刚刚好从地面略过。大多数宠物医院都为主人提供剪指甲这项服务,特别是当主人自己为狗狗剪指甲时感到特别紧张或者狗狗很不配合时,请专业人士代劳是个不错的选择。脚趾之间的毛发也需要定期修剪,否则纠缠在一起狗狗会感到疼痛。请您常为狗狗梳理修剪爪子上的毛发,同时请检查是否有石子或是其他碎物缠在了爪毛中。

掌垫

狗狗的脚掌太干燥可能会产生裂纹甚至流血。但请您不要使用人用的沐浴液清洗狗狗的爪子,那会使得狗狗的爪垫太过软化,导致更多的问题。您可以使用专为狗狗设计的润肤乳,将乳液涂在掌垫、脚趾和趾缝间,轻轻做些按摩,狗狗会感觉很舒服。

夏季

如同人的脚底一样,狗狗的脚掌也能感觉到热,请您牢记这一点!夏天散步时,要避免狗狗的爪子起水泡或者烫伤。请避免带狗狗走在发烫的地面,比如空旷的停车场或者沙土地。如果狗狗的爪子不慎被烫伤,请您用抗菌的清洗剂帮它清洗,并用纱布包扎,切记不要包裹太紧。

冬季

冬季天气寒冷,狗狗的爪子长时间暴露在严寒的环境中,脚垫可能会开裂。还有一件事情值得提起主人们的注意,冬季柏油路和人行道上会撒一定的食盐水或其他的防冻剂来防止路面结冰。当狗狗外出散步回家后舔自己的爪子,这些试剂可能会导致狗狗中毒。所以提醒各位主人们,冬季散步归来,请您用温水帮狗狗把爪子清洗并擦拭干净。或者,您可以在散步前,在狗狗的爪子上擦上一层厚厚的凡士林,既能防止狗爪沾上食盐水,也相当于给狗狗穿上了一双雪地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