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生跳蚤了怎么办?

相信很多家长,身体上都会出现小痘痘,或者瘙痒。当然是在养狗狗的家庭,我相信一定是跳蚤在作祟。跳蚤会让狗狗患上过敏性皮炎和寄生虫病,还可能祸及家长。因此要及时采取措施。如果再狗狗身上发现一只,周围会有很多只,所以刻不容缓赶紧消灭吧。 

 

   方法一: 
1.将橙子皮,西柚皮,3瓣蒜,大概500毫升的水混合在一起,用炸汁机搅拌均匀,然后用小火加热15分钟等凉两后,装进喷壶,只要避开眼睛,直接向边境牧羊犬身上喷就行。 

2.此外在给宠物使用的枕头,睡垫,最简单的在周围放进一些雪松,月桂桉树叶,薄荷叶[药店就有卖的也很便宜]也可以轻易的将宠物身上的跳蚤赶走。 

3.食疗方法,将一勺的醋混合在大约1000毫克的水中,作为宠物的日常饮用水,对于防止跳蚤,扁虱,都非常有效。 

方法二: 
1.食物疗法:用1千克水中加入1勺醋的比例,代替宠物日常的饮用水。此法可以防止染上跳蚤和扁虱等,建议长期代替使用。 

2.在宠物的窝中放入一些月桂、雪松、桉树叶、薄荷叶(药店有售),可以赶走宠物身上的跳蚤。 

3.将西柚皮、橙子皮、大蒜与0.5千克水混在一起,然后用机器搅拌均匀。小火加热一刻钟后放凉,倒入喷壶喷到宠物身上即可。注意喷洒是避开宠物的眼睛。 

懒人版建议: 
1.选购知名厂商生产的消灭跳蚤药水,例如福来恩滴剂、金盾爱犬驱蚤灵、圣路薇虱蚤喷剂等品牌。 
2.交替品牌使用,长时间使用一个品牌的药水会产生抗药性。 
3.选择正规货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