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日常护理的十个常见问题

1、 食欲。 狗对日常喜欢吃的食物或气味很好的食物不感兴趣食量减少或完全拒绝采食这就是异常。

2、 呕吐。 狗和猫一样是比较容易呕吐的肉食动物。 稍微吃的不合适就可能发生呕吐。 这也不一定是病。如果发生持续性呕吐就应予以重视。

3、 腹泻。 狗发生腹泻是有病的表现尤其是接二连三的腹泻应该采取措施。 特别是没有注射过犬瘟热疫苗的狗更应尽快请兽医诊治。 4、 喷嚏或流泪。 喷嚏或流泪是感冒或流行性感冒的主要表现若能及时就医一般疗效良好。

5、 鼻端干湿情况。 正常狗的鼻端发黑湿润。 湿的过度流鼻水可能是感冒如果鼻端干而粗糙就是发热的表现。

6、 饮水障碍。 狗见到饮水盆往往主动走近想喝水。 但是欲饮不能或进入口腔的水又滴出这十之八九是咽喉部有病如咽炎等。患狂犬病的狗口极渴由于咽麻痹不能饮水有时见水可引起狂癫。

7、 摇头、抓耳。 这是耳病的特有症状如果耳朵内肮脏又臭可能有寄生虫耳尖上有皮屑的可能有疥癣虫。

8、 流涎口腔有病如口炎、舌炎、口粘膜溃疡及牙齿疾病等。 流涎是牲性症状同时还可以闻到口臭。 狂犬病兴奋期满口流涎。

9、 频频排尿或排粪。 狗频频做出便溺的动作却排不出大小便或仅见痕迹性粪尿。 尿频狗可能是膀胱或尿道有问题便频者可能是肠道有问题应及时带狗到兽医院就医。

10、 抓挠皮肤。如果狗表现神志不安频频抓挠自身的皮肤和被毛说明狗身上有跳蚤、虱子寄生或感染疥癣、真菌性皮肤病、湿疹或伪狂犬病。此时狗身上被毛稀薄可能还有秃毛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