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狗狗不吃狗粮怎么办

1坚定信念,绝不妥协

大量事实证明,狗狗不爱吃狗粮多半是惯的。别看狗狗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无辜又单纯,事实上人家可精着呢,特别善于用自己的优势骗吃骗喝:发现只要一拒食,再跟铲屎官投向无辜的眼神,铲屎官便会乖乖送上好吃的东西。

想纠正狗狗挑食的习惯,就必须得狠狠心:

以3天为一个周期,先饿狗狗一天,第一天只给清水,狗狗叫也不要心疼(狗狗挺耐饿的),第二天中午给它一点狗粮,让它刚刚能吃4-5分饱。然后接着饿,等第三天中午再给它吃,如果不吃,继续拿走,第4天恢复正常。

如果一轮下来还不行,就先让狗狗缓几天,然后再来一轮。经过这样几次训练后,保证你家狗狗追着你要狗粮。

2别把零食当主食喂

在训练时,为了鼓励狗狗,我们可以喂它吃些零食,但切记不要经常喂它吃零食,这样不但会让狗狗觉得零食很容易得到,以后在训练上就会变得困难,而且狗狗经常吃零食会导致营养不良,还会养成不吃狗粮的习惯。这就好比带小孩,他零食都吃饱了,哪还想吃饭呢?

3加强身体锻炼

很多狗狗不吃狗粮纯粹是——太饱了!

每天带狗狗去散步、慢跑等都能有效的消耗狗狗多余的能量,促进消化。这样不仅能提高狗狗的身体素质,同时也会使狗狗的胃口大增,吃起狗粮也会更香。

4发情所致

发情也会影响狗狗的食欲。通常狗狗一年都有2次发情期,铲屎官可以仔细观察狗狗的精神状态,如果狗狗处于发情期,那就带狗狗出去多多运动,消耗过多的体能,狗狗就不会这般躁动了。

5可能生病了

如果狗狗平时胃口正常,突然间不吃不喝食欲下降,就可以考虑是否是生病所致。

此时必须观察狗狗身体有没有出现异常表现:包括精神状态是否正常,体温是否升高,眼角是否分泌眼屎,是否有咳嗽、拉稀、呕吐等症状。

如果狗狗出现以上生病迹象,麦顿狗粮建议您一定要及时带狗狗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